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开展全省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2018-09-07 11:10:19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茶叶市场价格秩序,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省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于2018年9月1日至10月20日开展全省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武夷岩茶为重点,全省范围内的主要茶叶生产经营企业为检查对象

 检查内容主要有:一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二是否存在虚构原价、低标高结、虚假促销等行为。三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行为。四是否存在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由省物价局统一部署,由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具体实施,对辖区内的相关茶叶生产经营企业等开展检查,省物价局将适时对各地检查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分为政策提醒阶段、监督检查阶段、总结上报阶段等三个阶段。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