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福建日报:我省专项检查茶叶市场价格行为
2018-09-06 16:47:52 潘园园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本报讯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张舟云) 针对近期我省市场上出现一些茶叶生产经营者炒作武夷岩茶价格的行为,为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价格秩序,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省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从9月1日至10月20日开展全省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以武夷岩茶为重点,包括全省范围内的主要茶叶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是否存在虚构原价、低标高结、虚假促销等行为;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行为。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对反映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予以查处,及时维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对相关市场主体的价格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或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同时,通过加大随机抽查比例、开展“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强对茶叶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