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召开加快建设“数字物价”研讨会
2018-01-02 08:46:03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林作明局长批示要求,省物价局组织召开加快建设“数字物价”研讨座谈会,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跃年出席并讲话。

研讨座谈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市场价格监管系统(金价工程)承建单位--北大软件工程公司以及省物价局各信息系统承建单位、咨询单位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会,省物价局办公室、综合处、行费处、价监分局、成本分局、监测中心、认定局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跃年总经济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座谈会很重要,也很必要,启发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交流了意见,研讨达到预期效果。要继续深入探讨加快建设“数字物价”的顶层设计,坚持走建设大平台、实现大监管大服务的发展之路。要创新思维理念,提升对大数据的认识,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把可研报告做细做实,少走弯路,有力推动福建价格信息化建设的长足发展。

会上,省物价局办公室简要介绍了全局信息化建设情况,对工作进展和存在不足进行了分析。各有关处室(单位)人员对推进“数字物价”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北大软件工程公司负责人以“大数据时代下的数字物价规划方案”为题,结合全国“金价工程”以及北京“首都价格”项目建设经验,对“数字物价”的顶层设计和系统开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发言,为福建省加快建设“数字物价”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参考。

兴宇信息科技公司提出了“两横两纵、一个中心两个平台”的建设意见,从数据来源与流向方面进行了分析。其他各有关单位也从不同角度对福建“数字物价”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