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李跃年总经济师赴漳州、龙岩开展年度价格工作调研
2017-12-06 15:07:41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曾信

11月6-9日,省物价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跃年带队赴漳州、龙岩开展年度价格工作调研,局办公室、服务价格管理处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11月6-7日,李总经济师一行首先来到漳州市调研,漳州市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在漳州召开了座谈会,市物价局副科以上干部以及龙海、长泰两县(市)物价局长参加了座谈。

漳州市物价局阮亚祥局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漳州市价格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明年工作思路,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李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漳州市价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漳州市价格部门在完成省局督查的十项重点任务、落实稳价控价工作、推进降费减负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提升价格公共服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干部职工有精气神,精神面貌较好。

李总经济师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予认真研究和反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服务中心,关注民生。要不断强化价格职能,主动作为,切实发挥部门作用。二要强化基础,做好调控。要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将制度落到实处。三要落实责任,抓好队伍。要重视典型经验的总结与交流,提高对干部队伍能力的培养。四要注重学习,与时俱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原原本本地学,学深学透,并结合价格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李总经济师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漳州市公共租赁住房重点项目,要求漳州市价格部门要始终高度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

调研组还专程赶赴南靖,就土楼景区门票价格管理和价格监测、明码标价、停车服务收费、价格矛盾争议处理调解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11月8-9日,李总经济师一行到龙岩市调研,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在龙岩市物价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物价局全体干部及新罗、永定两区物价局长参加了座谈会。龙岩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旭出席会议并作了有关情况介绍,吴华昌副调研员及新罗区物价局局长尚文梅、永定区物价局局长卢太阳分别作了市、区两级价格工作情况汇报。

李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龙岩价格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龙岩价格工作扎实,重点突出,围绕价格中心工作,在停车服务收费改革、停车场专项整治、农贸市场明码标价、打击商品房销售炒作行为、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等工作上做出了龙岩特色。

李总经济师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研究和反馈。对今后的工作,他强调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根据当前价格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做好今年价格工作的收尾及明年价格工作的谋划。二要认真总结各地价格工作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工作制度加以推广,进一步提升价格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弘扬依法治价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好《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福建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新的条例规章,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好保“价”护航。

李总经济师一行在龙岩市发改委林旭主任、吴华昌副调研员的陪同下,深入新罗区九一北路立体停车场调研,实地调研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对龙岩停车服务收费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龙岩停车服务收费改革结合本地实际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山区市停车服务收费改革的办法。

调研组还就永定土楼景区门票价格管理和价格监测、明码标价、停车服务收费、价格矛盾争议处理调解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听取了永定区委常委、副区长阙洲荣有关情况介绍和永定区文旅集团董事长、土楼公司董事长赖善彬关于执行永定土楼景区门票制度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永定区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省局服务处)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