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发改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 08:52:08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8月26日,省发改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中央第3指导组刘世春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办张晓华同志、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周秀光同志等出席会议。

省发改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委党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灿民同志代表省发改委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重点从四个方面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清正廉洁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秀光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发改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召开,开得好、开得成功,主题鲜明、党组书记带头垂范,会前准备充分,达到预期目标,后续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要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

张灿民同志代表委党组作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委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委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找差距、讲不足,深刻剖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体现了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周秀光组长作了认真的点评,提了很好的指导意见,要认真领会和落实。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措施要一项一项抓落实,问题要一个一个改到位,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