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6·18创交会平台助力新疆昌吉食用菌产业发展
2019-08-23 15:31:06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8月17日-19日,6·18创交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6·18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省内食用菌专家和部分食用菌龙头企业前往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等地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及企业进行现场参观指导,解答技术难题。 6·18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胡开辉组织技术支援团队对所到企业、基地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有效推进双孢茹、杏鲍菇工厂化栽培落地新疆昌吉州。此外,在新疆昌吉第七批福建援疆队的组织下,举办了闽昌食用菌产业项目技术对接会,并对玛纳斯农业局代表、各乡镇场站负责人及食用菌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等70多人进行了技术培训,福建食用菌专家团与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对如何提高食用菌产量和质量提出了指导性和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2017年以来,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依托6·18协同创新院平台,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精准对接。6·18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和玛纳斯县也建立了常态化对接机制,连续三年组织食用菌专家前往新疆昌吉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及技术诊断培训,并充分利用我省食用菌产业基础较好、技术力量强的发展优势,为企业注入先进技术,带来发展新活力,昌吉州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并向特色化规模化发展,特别是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