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9-08-22 17:26:28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8月19日下午,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出席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发改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地方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会精神。

张灿民主任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分析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十个方面提出做好今年后几个月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二是突出统筹谋划,坚决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三是突出精准有效,坚决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四是突出创新转型,坚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突出城乡融合,坚决优化城乡区域发展格局;六是突出改革开放,坚决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七是突出绿色发展,坚决深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八是突出增进福祉,坚决补好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九是突出底线思维,坚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十是突出站位视野,坚决研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张灿民主任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深化理论学习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加强调查研究为抓手,切实提升参谋助手能力;要以深入检视问题为抓手,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要以强化整改落实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福寿通报了7月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4个设区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