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落户我市进一步推进我市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发展
2019-08-20 17:25:51 来源:漳州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近日,漳州东山海洋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仪式暨台湾海峡陆海交互生态系统长期野外观测体系合作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成功举行。此举标志着我市海洋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正式启用。

漳州东山海洋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致力于建立台湾海峡陆海交互带多学科综合观测与实验体系,研究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影响下的陆海交互带生态过程与生物地球化学相应,主要建设内容有近海海洋过程研究及海洋灾害预警报,近海生态系统的演变与生态动力学研究,海洋仪器研发、测试与产业化,产学研与海洋科普教育等。目前已经建设完成海底有缆生态在线观测系统、水动力在线观测系统和地下河口监测系统,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海洋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