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厦门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6 11:10:22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8月14日,厦门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潘力方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行动。

厦门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部署和第5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厦门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战略全局上着眼、从具体问题上着力,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张志红主任、潘力方书记带队,其他委领导也分别带机关干部,深入各区、开发区、新城、片区指挥部、企业,了解真情实情、倾听一线声音、掌握一手材料,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重大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补齐民生短板、加强价格管理、粮食安全等主题进行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努力方向。

潘力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当好参谋助手的能力。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四在一线”工作方法,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在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在深入调研中提升能力水平;三要持续转化调研成果,履行好发改委的工作职能。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不足,积极探索解决发展改革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着眼谋划“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以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厦门未来发展;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综合协调和预警监测、招商引资、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跨岛发展、“三高”企业培增发展等工作;拿出实招硬招,补齐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交通、养老等方面民生短板,以更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