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学习 |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19-08-13 15:14:03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8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是我们党集中治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实施“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扎实成效。

★ 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抓紧抓实。

要认真落实中央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扎实推动相关整治措施。同时,要根据中央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实际,逐一深化完善我省8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和已查摆出的其他问题的具体整治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更加有力的整治措施,与人对应、与事对应、与具体部门对应,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对市县两级整治的问题要引导第二批单位先动起来,能改的抓紧改。

★ 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贯穿始终。

要深挖问题根源和表现,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虎头蛇尾、避重就轻、敷衍塞责。要分类施策、各个击破,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 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源头治理。

注重从源头上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源头治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机制,及时评估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以令行禁止、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丨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机关党建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