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聚焦“三创” | 我省创新平台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新突破
2019-08-07 10:47:39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日前,我省创新平台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新突破。

人类BRCA1基因和BRCA2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实现产业化生产

福建省肿瘤高通量测序工程研究中心在NGS技术平台上,依托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dCapture®专利技术,独立开发于检测卵巢癌中BRCA1/2基因突变的检测试剂盒,同时开发配套的生物信息分子软件,目前该产品及配套的分析软件均已获药监局批准上市,是我国首个获批上市的BRCA NGS检测产品。并已在厦门海沧投产。

获批绿盘鲍和方斑东风螺“海泰1号”两个国审水产新品种

2019年4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公布了2019年度14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名单,海洋生物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柯才焕教授课题组为主研发的绿盘鲍和方斑东风螺“海泰1号”两个水产新品种名列其中,同时也使该课题组培育的国审水产新品种达到4个。水产新品种培育有一套严格的技术规范和评审程序,一个新品种培育耗时往往很长,短则六、七年,长则十多年,一个课题组在一个年度获批两个水产新品种实为罕见。

食品生物发酵工程中心两项科研成果通过评审达国际领先水平

福建食品生物发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科技项目“福建红曲黄酒仿缸陈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红曲黄酒酿造过程酸化行为及其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分别于2019年3月15日和16日在福州通过专家评审,两项成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两项科技成果的研发,对提升福建红曲黄酒的品质、推进红曲黄酒加工现代化、促进红曲黄酒的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