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聚焦“三创” | 我省新材料领域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成果转化
2019-08-06 09:02:45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我省新材料领域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取得良好成效

在国内率先推出光固化4D打印材料及配套打印机

“福建省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了特种形状记忆功能的光固化“智能材料”,并通过参股公司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光固化4D打印材料及配套打印机。该技术具有打印精度高,响应快等特点,超越了3D打印,拓展了形状形成的工序,增加了设计的自由度。

液晶面板清洗剂

“福建省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了特种形状记忆功能的光固化“智能材料”,通过企业在国内率先推出光固化4D打印材料及配套打印机,增加了设计自由度。“福建省专用化学品先进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和福建省佑达环保公司开发了液晶面板清洗剂,正在逐步替代法国法柏、日本帕卡、日本横滨等同类产品,在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等企业上线应用,产值达4000万元。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