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关注!厦门第二东通道4个标段全线施工
2019-08-02 08:55:02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1日上午,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施工再动员会在A2标段施工现场举行。

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全线在环岛东路、滨海东大道、翔安西路、刘五店4处设置互通。

路线全长约12.371公里,其中:本岛段长约3.1公里,为双向6车道明挖隧道;跨海段桥梁长约4.5公里,双向8车道,梁体采用钢箱连续梁节段拼装工艺,墩台采用预制拼装工艺;翔安段桥梁长约4.8公里,双向6车道,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梁桥。项目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辅道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计划2022年完工。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市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布局中本岛与大陆腹地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完善海西经济区路网和厦门市城市路网,对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厦门第二东通道主要解决翔安隧道的拥堵问题,直通翔安新城,去新店更快。

厦门第二东通道满足翔安跨岛发展需要,双向八车道的通行能力较强,高于翔安隧道。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