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 在破解民生领域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08-01 08:53:55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7月24日、29日,为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的部署,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带队赴福州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围绕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等民生痛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当前我省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委领导潘乙凡、魏明镇参加调研。

7月24日,调研组走访了福州市小火龙幼儿园和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实地考察两所幼儿园的教学设施状况,并在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召开座谈会。省妇联主席徐姗娜以及部分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灿民主任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当前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的短板和困难。大家针对教育投入、师资配备、学前教育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7月29日,调研组一行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深入福州市晟禾联建幼儿园,实地考察学前教育发展情况,重点针对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的现状,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困难症结,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充分运用此次调研成果,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健全公共服务保障体系、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协调的具体政策措施,从构建长效机制出发,进一步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按照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的要求,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新期盼,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的新成效。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