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厦门市发改委深入基层“把脉” 破解发展难题
2019-07-30 09:31:18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6月份以来,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党组书记潘力方率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其他委领导也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到驻厦央企、总部企业实地调研我市培育上市企业和新招落地我市的新业态总部型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在厦运行情况和未来重点工作和发展动向,了解企业对福建厦门下半年经济运行预测,对行业发展预测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实地调研岛外重大片区、省市重大项目,重点了解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要素保障情况、产业招商情况。与六区及火炬开发区有关领导和部门座谈,了解辖区内省市重点项目、“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公建配套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产业招商情况。重点做好各区有关困难问题的协调工作。针对基层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逐一分析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通过现场“把脉”,找准发展瓶颈,探讨破解举措,形成工作合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领导先后带机关共90余人次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工地,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牵头梳理央企招商“问题清单”和“项目清单”,两张清单问题涉及54个细项,包括资金支持、用地保障、基础设施配套、员工落户住房等各个方面,有力推动央企把更多项目业务板块和区域总部落地,厦门目前形成已签约项目19个,重点跟踪推进总部项目42个,近期拟签约项目15个。

为满足群众对岛外优质民生资源的诉求,市发改委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新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超过80%布局岛外,将岛内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引导至岛外新城布局建设。党员干部自觉把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到具体工作中,以“奔跑摸高”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1-6月份,我市省重点重大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同期计划。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