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政府召开7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 省发改委通报相关情况
2019-07-25 10:00:59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7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主持召开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会。

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通报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福州市、泉州市、南平市介绍本地区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经验做法;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书面汇报了本辖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问题。

会上,就部分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明确了协调意见。

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按照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要求,加强研判分析和调度协调,找准切入点,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罗列问题清单和落实责任单位,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开工、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不仅要大招商还要招大商。

三是研究制定促进有效投资的具体政策举措。稳投资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要结合实际出台拉动投资的相关政策,做好“促投资、稳增长”工作。

四是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要提高对环保和安全工作的认识,有效管控相关风险。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