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福建再当主角!1分钟带你看“福建绿色发展的足迹”
2019-07-19 09:54:40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7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请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唐登杰,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围绕“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福建实践——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届时,将在新闻发布厅举行相关展示活动。

今年初,全国各省区市纷纷“晒”出发展年度“成绩单”,福建省GDP首次突破3.5万亿元,更以8.3%的增速连续2年“领跑”东部沿海各省区市。从昔日的“对台前线”到如今的“开放前沿”,福建持续激发经济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在经济体量迈入全国前十之后,仍保持稳健快速发展,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福建篇章。

福”是“建”出来的,从集体林权改革到率先建设生态省,从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到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不仅在发展中守住生态底线,更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

近年来,福建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省经济生产总值3.58万亿元,增速居东部省市第一位,数字经济规模达1.42万亿元,数字经济增速全国第二位,数字经济占全省GDP比重超三分之一,数字经济规模全国第七位,互联网普及率全国第四位,信息化指数全国第六位。

经济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福建人对于“发展”的又一个坚守。从“靠山吃山”到“养山护山”,从“树上生意”到“林下经济”,从“林木资源”到“生态产业”,对于绿色发展,福建有自己的见解。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扛起绿色担当,在发展的道路上,福建从未停步。

19日!北京!福建与你有约!不见不散!

| 来源:东南网 福建日报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