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打造平潭高端旅游新体验
2019-07-15 17:50:5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若冰

近日,记者走进田美澳艺术家驿站施工现场看到,紧临坛南湾田美澳沙滩边的一处围挡内,桩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总投资约5千万元的田美澳艺术家驿站,位于坛南湾田美澳。该驿站将田美澳原鲍鱼场及周边建筑进行收储改造,同时对原木屋重新布局,提升周边景观。

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栋介绍,原鲍鱼场及周边建筑在现场留下了十多块长条石材。这种长条石材现在很少见,他们准备用于驿站主墙的建设,打造一个具有平潭特色风情的墙面。

据了解,改造后的田美澳艺术家驿站将设有咖啡馆、书屋、休闲吧等常规休闲项目,同时增设文化艺术馆、展示空间、舞台等供游客体验,让休闲旅游与高端艺术相融合。

田美澳艺术家驿站在施工材料的选择上十分注重环保、耐用等功能。除了利用原建筑的石材,记者注意到项目中设计的海鲜工坊、艺术工坊、文化沙龙、摄影基地、文化客栈等,都是钢结构,不仅生态环保,而且还缩短了工期。

“项目建设过程中轻材料重设计,预计在8月底就能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王栋说。

据金井湾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林勇介绍,田美澳沙滩游客来岚旅游的热门地之一。田美澳艺术家驿站将作为南部生态廊道的一个重要节点,致力打造成一个“艺术文化生活”+“滨海休闲娱乐”的复合型业态旅游景点,进一步推动平潭高端文化旅游发展。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