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第六专题研讨!省发改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07-11 08:50:49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7月9日,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研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明纪律规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展开学习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敏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研讨交流。

委党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选编》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篇目,《纲要》之《十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十八、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篇目。

张灿民主任导读《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结合近期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主要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更加深刻领悟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省发改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委党员。加强纪律建设,重点要在严格遵守党章、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这五个方面抓好抓实。

二是更加深刻体会到落实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尽之责。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就是政治担当,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份内之事、应尽之责。要落实好“三个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抓落实、带队伍,把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三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廉政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要完善省发改委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堵塞项目资金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徐敏组长围绕学习专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了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质上是纪检监察机关守住初心、勇担使命的根本要求。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是坚守职责岗位,有力督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组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新思想谋划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积极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派驻干部队伍。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提高素质能力,自觉抓好廉洁自律。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