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市发改委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2019-07-09 17:57:05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

党员双报到,为民解难题

7月3日,市发改委结合“党员双报到,为民解难题”,委党组书记潘力方代表单位党组织到思明区筼筜街道振兴社区报到,主动介绍了市发改委在职党员个人到小区和社区报到有关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需求项目,表示市发改委将积极为社区居民开展服务活动。

潘力方书记表示,“双报到”是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一项惠民举措,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把机关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一线,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发改委党员要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建活动、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兼顾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融入社区,融入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

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

头戴小红帽,手握垃圾清理工具,7月3日傍晚,潘力方书记带领全委党员志愿者沿着筼筜湖健步走,并捡拾道路旁的果皮、丢弃的矿泉水瓶、烟头、塑料袋和废纸张等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既锻炼了身体,又洁净家园,还筼筜湖公园一分美丽。

这是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绿色草丛中格外耀眼。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还参加生活居住地小区或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参观关史馆,感悟初心堂

7月4日下午,党组书记潘力方同志带领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走进厦门海关关史陈列馆,了解厦门海关的发展历程,感悟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坚定初心使命。

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凝视着一件件历史实物,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实地感受厦门海关的发展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厦门对外开放史教育,真切体会到厦门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质量的明显提高,也进一步认识到发展改革部门肩上责任的重大,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

参观完厦门海关关史陈列馆,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来到厦门海关“初心堂”。“初心堂”是厦门海关的党建品牌,对于唤醒党员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激情、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起着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

市发改委一行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初心堂”,在“宣誓区”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律区”对照底线规矩,在“寻根区”聆听先贤教诲,在“榜样区”找到看齐标杆,在“阅览区”吸收文化滋养,在“会谈区”畅谈所思所悟,完成了一次精神洗礼。

市发改委与厦门海关政治部党员干部,以共同过主题党日的形式座谈交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静心读原著,潜心悟原理

7月4~5日,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闭门集中学习,静下心来,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选编》为主要书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