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福州市发改委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活动
2019-07-08 17:45:40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6月12日上午,福州市发改委在党组书记、主任游通铃同志的主持下,在委813会议室开展了干部提任前廉政集体谈话活动,林华副调研员、派驻委纪检组黄照琴副组长参加活动。游主任在对20名新提任干部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大力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再创佳绩,他并提出了3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游主任指出,领导职务越高,岗位责任越大。在正向作用发挥越充分的同时,反向的破坏力也就更大。大家走上领导岗位后,从管一个人管自己,到管几个人管一个处室。身份的转变要求每个同志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他同时强调发改委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更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通过积极钻研业务,不断拓展发改工作的前瞻性,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游主任强调,发改工作管全域、统大局、抓大事,发改委的干部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对廉洁从政的要求。发改工作经常做顶层设计比较宏观,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廉政风险。对腐败的理解不能简单的停留在“吃、拿、卡、要 ”上,而要从根本上解决“虚、僵、躲、拖、腐”等问题。要把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尽职工作、守住底线,作为新任岗位的底线要求时刻铭记。三是要积极进取,当好表率。新提任干部都是个人素质好、群众评价高、领导满意认可的好同志,游主任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领导岗位上不断成长进步和积累经验。他特别指出不能丢掉笔杆子。游主任从提任干部大部分都是副处长以上领导的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多岗位经历谈体会。他回顾自己9年多的处长任职经历,应证处长岗位亲历亲为的重要性、举证处长手中笔就是战士手中枪的道理,要求大家走上处室领导岗位后不能当“甩手掌柜”“二传手”,要通过勤练笔杆子不断提升思维层次和领导能力。大家从游主任“离开了笔杆子的工作是墙头草,只有勤于动笔才能勤于思考最终修炼正果”的话语中深受启发和教育。

派驻委纪检组黄照琴副组长在廉政谈话中强调新提任干部要修身立德,讲政治守规矩,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脚,在新的岗位上更要担当作为,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一岗双责”意识,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廉洁自律。

游主任和黄照琴副组长的讲话为我委干部继续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拉紧了警戒线,谈话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提任干部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提振了提任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