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2019年泉州市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南安启动
2019-07-01 09:20:46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6月27日,泉州市2019年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安市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华江、南安市领导陈江虹,泉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安市发改局,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南安市粮油行业协会、粮油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今年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大力推进粮食行业尚德守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唤起全民共同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意识和行动。

图片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郑华江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粮食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系统社会工程,希望监管部门用“四个最严”的标准加强粮食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粮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正气。社会各界应共同参与粮食食品安全工作,真正形成粮食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图片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启动仪式上,陈江虹宣布粮食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林建全代表粮油生产经营企业作粮食质量安全倡议;与会人员共同在粮食质量安全倡议墙上签字。

活动现场开展粮油产品免费快检活动,向消费者普及粮油安全快速检测及法律法规知识;设立粮食安全知识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并分发粮食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材料;展销展示我市优质粮油产品;设置12325粮食流通投诉台,接受群众举报、投诉。

此次活动由我局与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南安市粮油行业协会、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南安直属库协办。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