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荔城区:出台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方案
2019-06-27 10:36:18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张若冰

从荔城区发改局获悉,近日该区出台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提升审批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践行“马上就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这十大专项行动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压减审批时间,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方案的行动目标是: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5天,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电子证照应用率80%以上,实现80%政务数据汇聚,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包括企业开办与注销、办理建设许可和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用气网络、推进市场开放、获得信贷、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贯穿企业从开办登记到运营经营、就业保障服务等各个方面,以政务服务的精简优化强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落地投资和兴业创业的信心与获得感。

据悉,该方案将各项任务分解至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的10个专项小组中,由10个小组分别牵头研究、制定、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贯彻落实。区效能办等督查机构将对专项行动的落实与实施进行定期督查,对落实专项行动不力的部门追责问责,对承担任务重、工作成效突出的区直部门,给予正向激励。(黄朝霞 黄炳府)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