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发改委开展“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6-26 08:55:26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切实落到实处,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针对当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现状,省发改委迅速部署开展“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目标任务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审批提速、建设加快,带动、提振全社会投资,通过一线走访找准找细制约项目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现场服务协调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加快进度,通过集中引导深挖各地项目投资潜力。

6月11日省发改委“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调研工作动员会后,按照《省发改委“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调研工作方案》,派出由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任组长的9个专题调研小组,从6月起分阶段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及相关省属单位,深入工地、深入现场、深入企业,对从全省重点项目中筛选出来的500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协调、精准服务、精确督导,努力完成固投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各带队组长要在调研结束后,按照《省发改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目前,已服务督导420多个项目,通过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点对点”调研督导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促进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增加投资量,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展开工作面。截止目前已督促核电、轨道交通等一批重大项目增加年度投资约150亿元。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