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馆亮相6·18!
2019-06-21 08:40:53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数字办负责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馆位于5号馆,主要展示我省近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情况及创新成果。

从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智能教育和相关应用平台等领域展示我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最新成果。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现场,中海创的 IAP人工智能围棋机器人展示了强大的人工智能黑科技,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围观,不少围棋爱好者更是跃跃欲试与 IAP人工智能围棋机器人一决高下。

IAP人工智能围棋机器人深度融合云技术、人机交互接口、数据网关等关键技术,实现视觉协同的智能控制,具备评估棋局中棋子的有效状态,指挥机械臂进行落子和提子,与人类棋手进行交互,辨识人类棋手下棋位置并反馈至围棋人工智能系统等强大功能,带给用户全新AI体验。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网龙公司展示的全景化智慧教育的“中国方案”,让来宾通过AR/VR技术,穿越古今,自由交互,体验沉浸式学习的乐趣,“沙盘”3D教学工具,则将未来的互动课堂的场景,搬到展会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长威科技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解决方案及智慧应急指挥综合管理平台参展。

“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解决方案作为城市运行管理的“大脑”和“中枢”,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统一的城市运行视图和事件协调平台,为市民群众提供统一的信息查询渠道,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综合的展示窗口。

智慧应急指挥综合管理平台以各级政府综合应急及城市应急为重点,建立起可共享、可成长、可扩充,创造面向未来的政府应急系统框架,有效解决目前政府应急存在的相关问题,助力精准防控及科学救援,助推应急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