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权威发布!福建省创新政策解读及产业发展分析会成功举办
2019-06-20 08:39:23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19日上午,由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及6·18组委会主办的创新政策解读及产业发展分析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省工信厅陈建业副厅长、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出席并做了精准的产业分析和政策解读,来自省内外20家高校、科研机构和106家园区及企业共近18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会。

解读会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深刻分析了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挑战,系统地梳理了国家各部门及典型地区支持新材料产业方面,特别是国家新材料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相关政策,点明了现有的政策不足和今后的政策走向。他指出,发展新材料产业要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发展方向,重视基础平台建设,加强首批次推广应用,解决“好材不敢用”的问题。

省工信厅陈建业副厅长介绍了工业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三大领域的最新政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各领域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指明各政策举措的分管处室,鼓励各高校、企业通过各地市主管单位积极申报政策支持,鼓励设立标杆示范企业。同时,他指出,要时刻保持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一如既往地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和产业政策支持,为企业和产业发展做好服务。

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并围绕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发挥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引领作用、建设若干高水平福建省实验室、着力引进重大研发机构、加大行业领军企业研发扶持力度、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的措施和具体支持办法做了详尽解读,为我省高校及科研院所和企业推动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省发改委詹晨辉副主任做了总结致辞,介绍了“一产业一规划一政策”精准扶持办法和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他还重点介绍了省发改委下一阶段,将继续研究储备一批政策措施,加强政策服务保障,着力推动破解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结合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组织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储备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实施工程研究中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发挥双创活动周、“创响中国”、6·18和创新创业大赛等载体作用加强优秀项目投融资对接和转化落地服务。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致力于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加强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合作模式创新,提升创造能力,激发创业活力,切实支持我省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