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走进6·18生态环保馆:带给你“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新体验
2019-06-20 08:31:55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第十七届“6·18”生态环保馆由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围绕“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主题,以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重点,展示绿色产业领域前沿技术成果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经验成效。

突出绿色产业领先技术

围绕污水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生态环境短板,推介和展示中车环境CRRC-BIO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产品、小型集中式污水处理设备和龙马环卫福龙马牌FLMSD18型扫路机、美城环境5G无人扫路机等一批绿色产业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推动绿色产业技术成果对接和转化落地。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的重要指示精神,此次生态环保馆展出美城环境二代智能垃圾分类房,可实时监测垃圾数据量变化、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屏,目前已进入上海市场,成为上海市垃圾分类主要设施;并设置VR体验区,全方位、多层次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的新理念。

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介绍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周年的建设成效,集中展示了“福林贷”、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生活垃圾分类、生态产品市场化改革、生态司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等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案例,展示我省发挥地方首创精神,通过构建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转化平台,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改革创新实践。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