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闽政通APP新增服务上线发布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9-06-19 08:24:14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6月18日,闽政通APP新增服务上线发布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闽政通APP正式上线“网上自助刻章”和“省直公积金贷款预受理”等多项全新服务,便民利企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就加快推进“闽政通”掌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闽政通APP上线多项便民利企新服务

网上自助办理刻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省公安厅和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下,省内新开办企业通过企业注册登记后,可登陆闽政通APP在线发起刻章申请,根据企业需求自主选择公章材质、类型及数量并提交支付,待收到领章通知短信后,取章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取章码至所选的公章刻制企业领取印章,实现“最多跑一趟”,大大缩短了企业刻章时间。

省直公积金贷款线上预受理,实现“最多跑一趟”。省直公积金缴存干部职工登录闽政通APP,在线填写贷款相关信息,签署个人征信授权,通过预审后即可在线预约贷款合同签约。在约定时间,申请人携带有关资料至省直公积金中心窗口核验后,可一次完成贷款合同签约业务。

同时,闽政通APP进一步扩展公积金提取业务,对已办理银行卡绑定及手机号码登记的用户,推出在线办理公积金贷款每年还贷提取和离退休提取公积金等业务。以上公积金业务将同步在“闽政通”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方便用户使用。下一步,闽政通公积金业务将辐射省内各地市,推动智慧公积金在福建的全方位覆盖。

“闽政通”掌上便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闽政通”掌上便民服务平台为载体,实现福建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和积累的智慧政务建设经验,加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等建设领域合作,助力全省促进掌上便民服务系统互联互通,优化升级“马上就办”掌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闽政通APP实现“一网通办”。

截至目前,闽政通APP已接入政府及第三方可信便民服务事项25类493项。未来,闽政通APP将开拓更多便民利企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继续加强基础支撑能力建设,增强全省掌上政务服务基础支撑能力;优化平台系统架构,构建以闽政通APP为开放式基础架构的全省一体化掌上便民服务大平台,让更多用户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