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第十七届6·18 、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等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
2019-06-13 10:56:44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11日上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福建省第九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筹备的相关情况。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6·18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詹晨辉就第十七届6·18基本情况、本届展会的亮点等向记者们进行通报,同时就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发展情况、6·18重点项目库的建设等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基本情况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6月17日为预展日,在18日12点前仅向专业人士开放;18日12:00-17:00,以及19日-21日的每天8:3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届6·18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主题,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创造载体作用,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氛围,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力优质要素集中集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高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迸发活力,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支撑。

 

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 12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6·18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设置了135个国际标准展位,255个特装展位。展会布局中心展区、专题展区和综合展区等三大展区。据不完全统计,本届6·18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此外,本届6·18与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同期举办,届时一并举办第九届民企对接会、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同时策划组织创新发展政策解读与产业发展分析会、福建省院士项目签约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生物医药产学研对接会等60多场专场对接活动和论坛。

突出“三创”主题 服务创新发展

 本届6·18吸引30家“双一流”高校和15个国家与地区境外合作高校参展参会,有厦门大学的“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天津大学的“新型多功能无人艇”、暨南大学的“厨余垃圾联合生物加工产业化”等亮点项目。

 中国科协绿平台、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等国字号创新平台将通过6·18与省级各类创新平台一道设展对接,如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将推出最新围绕5G通信与企业联合研发一系列关键核心材料和模组。还有300多家境内外科研院校、行业领军企业将参展交流,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下一代智能地铁(无人驾驶)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全面展示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网龙公司的全景化智慧教育中国方案项目等。

 同时,为消除政策落实中的盲点、难点、堵点,本届6·18特别举办创新政策解读及产业发展分析会,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还首次建立专业观众名录,针对本届展会主题征集9000多个专业观众名录,推动精准对接。

首设科特派展区 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展会首次设立科技特派员展区,主要展示福建省科特派工作政策和实施成效、科特派服务平台、项目成果及技术需求等。其中展示的活体“绿盘鲍”、“科特派移动服务工作平台——慧农信”等项目都颇具亮点。同时设立了绿色农业馆,集中展示现代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本届6·18还首次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由中国航空学会参与主办并展示航空科技小镇规划示范项目,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展示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模型。此外,还设立区域协同发展馆,分闽东北和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展示联动培育的重点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项目、山海协作创新平台及成效,对接、培育一批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创造项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