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发改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12 09:33:26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11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秀光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张灿民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张灿民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对我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方面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全委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贯彻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要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履职尽责勇于担责,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永葆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统筹兼顾,在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委党组的领导指导下,层层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务实开展、力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秀光对省发改委主题教育前期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1、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省发改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2、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从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反对形式主义等方面着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图片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成员,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粮储局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支部书记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