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晋江市平价商店运行机制今日启动 有3新特点!
2019-01-17 09:05:12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为确保春节前后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晋江市于1月16日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

 

 

 

1 【提前启动】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今年较往年同期提前一周左右时间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

2 【扩面提标】

面上——在首批启动8家往年合作平价商店的基础上,将按照“充分比较、好中选优,合理布局、全面覆盖”的原则,在春节前再筛选启动一批平价商店,进一步完善平价商店布点网络;同步扩大平价商品覆盖面,将鸡肉、鸭肉等节日热销产品增加纳入销售目录,把蔬菜销售品种增加到14种,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菜篮子”。

标准上——针对猪肉等近期涨幅较大的产品,倾斜提高补贴标准,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3 【严防虚高套补】

首次试行政府直补差率控制制度,严格约定商家只能在“实际进货价格+日常平均利润-政府补助单价”的价格区间内进行定价,超过该价一律不补,确保商家正常盈利受保护、虚高定价受约束,确保政策红利实实在在补贴到群众身上。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