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古田县物价局专题部署两节期间平价商店活动
2019-01-04 09:22:11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12月19日,古田县物价局召开平价商店专题工作会议,对开展“两节”期间的平价商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平价商店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止活动地点:古田县冠超市、中天超市、新秀天添超市、宜之佳超市开展平价商店活动活动方式:

➤ 对粮(丁优米)、油(盛洲食用玉米橄榄油5升)、肉(猪瘦肉、腿肉、猪排骨)、蛋(红鲜鸡蛋)等6种商品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5%以上为控价目标;

➤ 对上海青、白萝卜、大白菜、包菜、花菜等5种蔬菜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为控价目标。

➤ 对亏损商品差价部分按商店出50%、政府补贴50%的比例予以核补,实行先控后补,惠利于民,平抑市场价格。根据县物价局部署,2019年1月1日上述四家超市全部启动平价商店活动,统一悬挂平价商店牌匾。古田县物价局李良宋局长当天带领价格检查所、价格监测中心人员在中天超市举行平价商店启动仪式。

为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到平价商店活动,以便于百姓买到价廉物美的平价商品,更好地发挥平价商店稳价安民的作用,平价商店活动已于2日晚在宁德电视台和古田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