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02 18:03:56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2018年12月28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会议并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尤思德、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委副厅级以上领导及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强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培育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四要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

五要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振发改系统干部队伍精气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灿民主任作了题为《认真做好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以来的工作做了系统回顾,提出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要重点抓好的七个方面:

1紧抓创新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紧抓扩大有效需求,大力拓展国内市场;

3紧抓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牵头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4紧抓区域协调乡村振兴,着力优化城乡区域发展格局;

5紧抓改革开放,加快激发社会发展主体活力;

6紧抓营商环境,增强吸引力提升竞争力;

7紧抓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