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宁德市物价局开展厂房租金情况专题调研
2018-12-19 08:45:39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若冰

为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针对近来年宁德多地厂房租金上涨造成企业生产成本上升问题,宁德市物价局适时组织开展厂房租金情况专题调研。

在先期实地走访安费诺(宁德)电子有限公司、福建九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后,12月6日,宁德市物价局在宁德市东侨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会议室召集漳湾东侨工业集中区分别从事新能源电池配件、医疗用品、医用检测、药品配送、塑料制品、电子产品等行业7家企业进行座谈,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厂房租赁市场供应情况,租金价格波动情况,及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从调研情况看,宁德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上下游企业大量进驻工业集中区,厂房资源不足,供不应求是造成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下一步,宁德市物价局将调研了解情况向上级反映,并进一步加强对工业厂房租赁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厂房、虚假抬价、拱抬租金等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