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涵江区物价局多举措加大市场明码标价监管力度
2018-11-08 17:30:20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张若冰

涵江区物价局充分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义务物价监督员、物价志愿者,推动经营者共同倡导文明,坚守价格诚信,营造市场良好价格环境。

围绕主题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倡导价格诚信,推进价格法治”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深化创建价格诚信活动实施方案”,以“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考评项目内容,重点抓好餐饮、交通运输、商贸、旅游等行业企业的明码标价工作,认真抓好各项考评指标的落实。

围绕规范标价开展业务指导。以城区8条主要商业街、4个农贸市场和大洋瑞云山景区以及涵江客运车站等行业单位为重点,全局分成4个检查小组,督查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每周组织2次不定时巡查和重点抽查,指导商户规范明码标价,做到标价签齐全,价格公示醒目,质价相符,同时规范商品促销价格,对标价不认真,屡教不改的商家给予提醒告诫,限期整改到位。

围绕价格宣传开展法律督导。发动46名义务物价监督员,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组成10个督导小组,不分白天、夜间,不定时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宣传明码标价,监督标价情况, 价格宣传材料,监督经营者自觉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补缺补漏。

围绕价格服务开展政策引导。组织发改系统全体志愿者深入主城区开展价格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5个服务小分队,深入新区、塘北、苍林等社区商业街向经营者和社区居民分发自行编印的明码标价提醒函、宣传单,推动依法诚信经营,倡导明码实价。自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260人次,发放宣传单、提醒函8600余份,指导规范商户650多家,促进了明码标价率和标示内容正确率的显著提高。

目前城区明码标价率保存在98%以上,标示准确率在95%以上,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