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湖里区发改局举办第二次价格争议调解业务培训会暨诚信经营示范街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授牌仪式
2018-11-01 16:23:46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张若冰

10月24日,湖里区发改局举行了今年来第二次价格争议调解员岗前培训会,来自11个社区居委会共计19名兼职调解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上集中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价格信用承诺书》等材料合计100余份。

培训结束后,区发改局随即举行了第二批“湖里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授牌仪式。

为加快推进价格诚信建设,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提升各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水平,湖里区发改局在上半年已设立的第一批4个大型综合商场及1个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价格争议调解,主动将工作前移,将价格争议调解下沉至社区,再增设10个诚信经营示范街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

今年以来,全区价格争议调处工作持续扩大覆盖面,广泛向社区延伸,实现价格争议调处工作分级化、便民化、常态化,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诚信经营示范街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引领商家诚信经营,规范行业明码标价,形成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商家诚信经营起到标杆示范作用。这是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将价格服务直接延伸到人民群众当中的服务模式,是价格部门下沉服务、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