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全省价格成本监审业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18-10-12 08:55:27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为切实加强全省成本系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系统业务整体水平,不断把价格成本工作向纵深推进,9月27-29日,福建省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分局在福州举办全省价格成本监审业务培训班,省物价局陈建星副巡视员到场作专题讲座,省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分局局长张玮做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各设区市物价局(发改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成本监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物价局(发改局)价格成本监审工作人员,以及省价格成本监审分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玮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明确了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纪律,强调全省成本系统要着力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着力加强执行能力建设,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学出成效;二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三要常学常新,常新常学。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物价局陈建星副巡视员讲授《加强成本监审队伍党的政治建设》。陈建星副巡视员对如何加强成本监审队伍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加大学习力度,做到学好常识、用好见识;二要加强纪律建设,做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政治安全、工作安全、廉政安全、家庭安全、人身安全。

培训班还邀请了陕西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云育兵局长讲授《成本监审本质和基本方法》,厦门市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局肖玉华副调研员、龙岩市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分局王焕平局长、宁德市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分局张仕生同志分别作《引入第三方参与成本监审的探索与实践》、《成本监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如何做好成本监审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课程既有理论知识、实践提炼,又有实证案例、互动交流。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