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我省蛋品、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2018-09-04 10:06:45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8月27日对9个设区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我省蛋品及蔬菜价格继续呈现上涨的态势。

蛋品价格:由于前期持续高温天气,家禽产蛋率下降,蛋品产量减少,市场供应趋紧;随着中秋临近,制作月饼等烘焙食品对蛋品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另外,因猪肉受疫情影响转而加大蛋品消费的替代作用等,受上述因素影响,我省蛋品价格延续本月开始的上涨走势继续攀升。8月27日,全省平均每500克鸡蛋5.9元,鸭蛋7.76元,较上旬(8月15日,下同),分别上涨5.9%和2.4%;较上月同期涨幅分别达21.6%和6.9%。

随着中秋、国庆等传统消费旺季临近,以及大中小学校开学在即,蛋品需求将继续增加,预计短期内我省蛋价仍有上涨空间;但入秋后天气转凉,家禽产蛋量将有所增加,届时蛋品价格有望逐渐回落。

蔬菜价格:因近期各地连降大雨,造成部分菜地受淹,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加上我国部分蔬菜主产地遭遇洪涝灾害导致蔬菜减产等因素影响,本旬我省菜价呈现较为明显的上涨态势,与前旬相比,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5升3降,平均涨幅为5.6%。其中涨幅较大的有:全省平均每500克黄瓜3.62元,上涨26.1%;上海青3.44元,上涨13.5%;西红柿3.46元,上涨12%;空心菜2.65元,上涨8.2%;芹菜6.71元,上涨7.7%。

由于蔬菜价格变化受气候因素影响较大,目前正值台风多发时节,若暴雨频发,不利蔬菜生长和调运,预计短期内菜价仍有上涨的可能。进入秋季之后恶劣天气会明显减少,蔬菜的生产和供应将得到有效保障,菜价将逐渐趋稳。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