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中国经济导报:福建开展价格检查 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2018-07-24 16:48:48 张自芳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自芳报道 为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促进福建省旅游业健康发展,福建省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重点领域价格行为检查。检查对象包括从事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交通、住宿、餐饮、娱乐、景区等经营的单位或个人,重点检查旅游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捆绑销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以及对未成年人、学生、老人、残疾人等特定旅游者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的价格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利用省物价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布涉及旅游经营相关的价格政策、《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函》和《旅游价格违法行为投诉指南》。结合检查工作向被查单位宣讲旅游相关方面的价格法律法规并发放《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函》,帮助指导其强化价格政策意识,以点带面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