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各地价格部门认真贯彻全省宣传信息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02 11:38:41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三明市局一是紧贴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和全省价格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意识,组织并指导市、县信息工作同志适时、精准、协同报送价格政务信息,提高针对性,服务价格监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致力保障民生补齐公共服务供给短板信息挖掘,提高责任意识,围绕解决“一老一少”两类群体的社区养老、幼儿园入学难题,开展专题民生保障价格信息调研,为积极主动实施民生价格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三是切实增强城乡居民价格信息获得感,提高担当意识,将主副食品、药品、水电气、旅游景区门票、物业收费等民生价格信息,实现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发布全覆盖,并在三明日报每周五民生资讯专版市井情报站栏目和三明新周报微信平台,加以热点解读导语,增加趣味性,提升民生价格信息影响力和辐射面。四是整合系统内外力量,齐抓共管,通过价格志愿者、平价商店员工转发省局政务微信信息,并在居民社区、价格调解站张贴省局微信二维码,让价格系统的好信息走进千家万户。

莆田市局一是召开县区物价局、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和信息人员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宣传信息工作会议精神,负责物价工作的莆田市发改委黎副主任作了强调讲话,要求增强系统上下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明确各县区、各科室每月报送宣传信息稿件的数量,要求将工作动态、工作亮点、成效等及时整理报送,成立莆田市局宣传信息小组,审核把关信息初稿,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三是将各单位每月供稿数量、采用量按排名进行通报,报莆田市发改委党组和主要领导,并将宣传信息工作作为各科室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

涵江区局一是进一步强化年度价格信息宣传工作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格做到年终有考核,季度有评比,每月有督查,确保制度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价格信息宣传工作奖惩规定”,做到领导带动,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积极调动全系统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多写稿,快写稿,写好稿,力求有数量,有质量,有份量,扩大价格工作社会影响面;三是进一步加强与新闻主流媒体的密切合作,互通有无,及时公开国家价格改革措施,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构建法治价格,推动社会经济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辅政作用。

长汀县局一是落实岗位人员,各股室明确1名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同志担任信息员;二是把信息工作纳入对干部年终考核、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三是量化指标各股室每月至少报送1条信息。(省局办公室综合)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