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物价专题宣传片《担当——物价人的光荣与梦想》重磅推出
2018-06-20 17:28:33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在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中,伟大事业无不呼唤担当精神。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这份担当,承载着福建物价人无限的光荣与梦想!

青山绿水的见证

闽山苍苍,闽水泱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殷殷在耳。在推进福建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中,福建物价部门主动融入,勇立潮头!

随着30项绿色价格政策在全国率先推出,标志着福建运用价格机制推动绿色变革的实践取得重要进展,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具有鲜明的引领和带动效应。

福建的做法和经验,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充分肯定,并上升为全国性政策,改革“试验田”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服务发展的使命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降电价、调气价、减免涉企收费...福建物价部门接连打出减负组合拳,年降低企业成本达270多亿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助推实体经济欣欣发展。

2018年4月10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七大中央主流媒体专程赴闽,对福建物价部门降成本工作成效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改革攻坚的搏击

价格机制改革涉及千家万户,牵一发而动全身,须未雨绸缪、统筹推进;须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福建物价人始终牢记自己的改革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输配电价改革全面完成!西气东输天然气门站价格在全国率先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服务价格全面放开...

价格市场化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价格市场化的比重高达97%以上,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在福建已基本形成!

  倾注民生的情怀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道路上,物价部门总是站到一个个新的起点,将视线聚焦到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在惠民利民上勤耕自己的一席之地。

创建平价商店、推行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落实阳光价费、关注“一老一小”问题...物价部门把这些具体事一件件做细、做实,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民生既显细微,亦关大局。稳定价格总水平,是国家重要的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物价部门围绕这一目标,着力把好价格调控的方向、时机、节奏和力度,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守护公平的担当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习总书记一语道出了百姓的心声。

人民有所呼,必须有所应。面对市场一度出现的恶意炒作房价行为,福建物价部门主动承担起监管职责,迅速采取行动,出台加强房地产价格行为监管的十项政策措施。同时,在全省全面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严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件。

物价部门的重拳出击,对不法经营商形成有力震慑,房价炒作行为迅速得到有效遏制,充分展示了物价人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性。

维护市场公平,整治价格秩序,是物价部门的重要职责。从查办数千万元的大案要案,到回应几分几厘的百姓诉求,福建物价部门枕戈待旦、频频亮剑,为维护群众合法价格权益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通过对标先进,物价工作目标方向更加明晰;“快新优”的推行,为物价机关树起了蔚然新风。

  崇尚法治,依法治价,是物价机关的执着信仰!改革创新、服务发展,是物价部门的光荣使命!保障民生、守护公平,是物价人的铁肩担当!

  物价——国之大计,民之根本!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