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秀屿区局、涵江区局积极做好高考期间价格监管服务工作
2018-06-13 15:04:08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秀屿区局一是加强价格监测工作。各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市场尤其学校、考场周边蔬菜、肉、禽、蛋、鱼等关系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并适时更新发布市场主要消费品价格行情信息;二是加强市场巡查力度。高考期间,重点对学校考场周边的餐饮、图书、文具等考生用品等主要商品价格进行检查;三是加强客运票价监管。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运营,严禁随意涨价,并对公交车、出租车票价实施不定时督查,严厉打击乘高考之际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牟取暴利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价格违法行为;四是加强价格投诉举报查处。保持价格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受理12345、12358等平台价格投诉举报案件。

涵江区局会同涵江区工商、食药监管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强高考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深入教育部门、高中学校察看“阳光价费”公示情况,将考生及其家长关心的报名费、考务费等相关收费标准以多种方式醒目公示;提前发放价格提醒函,督促各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深入公交和出租车企业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运营,严禁随意涨价,倡导志愿服务;加强高考期间价格巡查,全局出动全天候重点督查考场周边的餐饮业、食杂店、旅馆、医药商店等与考生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并对公交车、出租车票价实施不定时督查。(秀屿区局、涵江区局)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