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林作明局长赴莆田南平开展价费政策促进幼儿园事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2018-05-22 10:12:24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5月15日-18日,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带领行政事业收费管理处相关同志,前往莆田市、南平市开展运用价费政策促进幼儿园事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莆田、南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地公办、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察看幼儿园的软、硬件设施配套情况,对幼儿园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办费等阳光价费公示情况和价费优惠政策落实及政策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和价格、教育、财政主管部门领导及幼儿园园长的意见和建议。

林作明局长强调指出,运用价费政策促进幼儿园事业健康发展,是推进学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作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我们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针对“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以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运用价费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幼儿园,不断增加教育资源供给,逐步缩小公办、民办幼儿园收费差距,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