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举办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林作明局长作动员讲话
2018-05-16 17:49:03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省物价局党组决定从5月14日开始,用一周时间,集中组织全局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增强全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履职本领,全面推动价格工作上新台阶。

5月14日上午,省物价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主持,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动员会。

林作明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来看待;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价格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来看待;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大政治责任来看待。

二、把握重点,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一要深化理解重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也是这次学习培训中要深化理解的重点内容。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反反复复揣摩,切实把这些重大思想理论观点提出的时代背景、富有的深刻内涵、反映的实践要求理解透把握准,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价格实践、推进新时代价格工作;二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反复读,常读常新,入脑入心,切实掌握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三要深入研究转化运用。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这一中心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价格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价格部门的职能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主动对接、逐项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快、新、优”工作要求,着眼解决现实矛盾和问题,深入研究推动价格工作的思路办法,完善价格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促改革创新、工作落实。

三、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任务。一要端正态度。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将“一般学”变为“深入学”。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以严谨的作风、求实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自觉投入到这次学习培训中去,真正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专心听讲,悉心领会,切实做到参加一次活动有一次新的收获,学一个思想观点有一次新的启迪;二要认真思考。要把学习与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思考有机统一起来,在认真学习文件资料、听取辅导报告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积极主动研究思考问题。各党支部要根据学习计划安排,严密组织分组讨论,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善于思考,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着力提升培训效果;三要守好纪律。要认真遵守、自觉落实。要严格课堂纪律,按时入场,不能迟到早退、随意进出,不能交头接耳、玩手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保集中轮训学习取得预期效果。

林作明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根本前提,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为根本任务,以人民至上为根本价值取向,以重要时间节点为根本工作坐标,以实现新时代新气象为根本要求,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充分展现物价人的新形象、新作为,助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