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举办纪念《价格法》实施20周年法治主题讲座
2018-05-09 09:20:30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为纪念《价格法》实施20周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加快法治机关建设,5月3日,省物价局邀请原副巡视员林国光为全局干部职工作法治专题讲座。

林国光简要概括了《价格法》实施20周年的成效,重点围绕政府定价权限与定价目录、主动定价与成本监审、价格监测、价格服务与争议调解、定价文件与规范性文件的归档与清理、市场价格监管和反价格垄断、责任追究等七个方面问题,结合他近20年的价格工作实践,就如何充分发挥价格法规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理论思考和方法路径;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学法用法作了深远的展望。林国光同志是老物价人,他的讲解分析既有独特的见地,又很接地气,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好评。

专题讲座由省物价局副局长刘家城主持。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快新优”工作作风要求,以这次法治专题讲座为起点和契机,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价格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价和价格调控、监管、服务水平,深化价格改革,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作为和更实的业绩,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