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05-03 11:42:04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根据《福建省直机关爱卫办关于开展2018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闽省直爱卫〔2018〕3号)精神,省物价局积极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整洁优美、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确保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指标,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落到实处。

二、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和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营造重卫生、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组织卫生整治。一是对庭院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组织人员对物价大厦公共场所、道路、地下车库等部位进行清理整治,对大厦周边地沟等卫生死角进行清除清洗,对院内绿化带进行修剪和枯叶清理,并组织大厦中央空调过滤网清洗。二是对大厦内部办公场所进行大扫除。对办公室、卫生间、走廊、过道、屋面等进行彻底清理清扫,对办公场所物品、文件资料摆放进行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三是认真开展食堂整治。投入4.98万元对职工食堂油烟废气进行改造整治,对生活水池、灶台面、仓库等进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加工、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和餐具的“一洗、二冲、三消毒”工作,定期进行水质检测和更换净水器、开水器滤芯,确保饮水安全。四是开展除“四害”活动。对“四害”孳生部位进行集中清除,并聘请专业部门开展科学除“四害”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有效预防春夏季病媒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四、进行检查验收。4月26日下午,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局进行通报,有效促进了卫生整治效果。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