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18-04-18 15:59:57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为完善我省各级行政机关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质量,进一步推动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4月17日,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单位省物价局在福州举办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公平竞争审查处杨佳佳调研员授课,省公平竞争审查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物价局价监分局魏勇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魏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熟悉公平竞争审查相关政策文件,掌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方法,以适应新形势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需要;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水平,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有针对性组织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要学以致用,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落实,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本地区、本系统内的宣传指导,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基层落实。

培训会上,杨佳佳调研员围绕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背景和过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设计思路和内容、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的机制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审什么、谁来审、怎么审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和深入分析,并结合近几年典型案例,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严格落实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工作,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落实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集人单位和副召集人单位、省物价局业务处室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这是迄今为止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期公平竞争审查业务专题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使我省相关部门进一步领会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更加清楚了公平竞争审查“审什么、谁来审、怎么审”的问题,对我省下一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