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福建省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8-04-09 11:11:15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3月30日,全省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各设区市物价局(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分管价格监测工作领导、价格监测中心主任,20个定点县物价局(发改局)分管价格监测工作领导以及省价格监测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省物价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跃年出席并讲话。

李跃年总经济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价格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荣获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今年全省价格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努力提高价格监测工作水平。要围绕防范重大风险,加强价格监测预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价格信息发布工作;要按照“快、新、优”要求,全面提升监测质量。二要加强价格监测机构队伍能力建设。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从提高信息化水平上要效率,加强学习,以工匠精神做好监测业务。

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张旭玲对过去一年我省价格监测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总结了全省各地在推进依法监测有新作为、监测预警系统应用有新突破、监测分析水平有新提高、价格监测工作有新内容、民生价格信息发布有新进展、系统保障能力得到新加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今年价格监测要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数据质量;二是着力提升价格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三是着力推进民生价格信息发布工作向精准高效方向发展;四是着力提高价格监测信息化水平;五是着力强化队伍建设。

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2018年价格监测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省局价格监测中心)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