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物价局部署2018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18-03-06 13:22:34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陈媛

3月5日,李跃年总经济师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办公室、各承办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经办同志参加了会议。李跃年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我局近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办理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办理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办理建议和提案工作是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体现,更是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桥梁和纽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建议和提案办理作为宣传价格政策的有效途径和提升价格部门形象的重要渠道,做实做细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工作质量,提高满意率。二是要落实责任,力求工作实效。办理工作不是简单地给当事人一个答复,更重要的是对其关注的问题想办法予以解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关切。各承办处室一把手要负起责任,统筹安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健全和完善责任制。特别是对那些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务求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三是要注重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各承办处室要把加强沟通联系作为做好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深入了解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主张和内容。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改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对代表委员提出的一些创新性、思路性的建议,要认真研究,虚心吸纳,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四是要强化监督,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处室要加强办理工作的自查,严格把关。办公室也要把好督办协调关和审核关,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