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阳光价费
省政府郑新聪副省长专程到省物价局调研
2018-02-09 10:24:00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林峰峰

2018年2月6日,省政府郑新聪副省长专程到省物价局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尤思德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省物价局召开工作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向郑副省长汇报了省物价局基本情况、2017年价格工作亮点、2018年价格工作要点、近期工作重点和相关工作建议。省物价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郑副省长认真听取了林作明局长的工作汇报,对省物价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价格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职责。2017年以来,省物价局认真履职尽责,作了大量工作,体现了很强的大局观念、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成效很大。

郑副省长要求,2018年,省物价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落实落细责任和措施,确保各项价格工作的顺利完成。一要聚焦发展大局,重点抓好三大服务,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良好营商环境。二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推进三项工作,即推进垄断行业价格改革、推进事中事后价格监管、推进形成公平竞争环境。三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健全三个机制,即健全民生价格定价机制、健全民生价格监管机制、健全民生价格稳定机制。

郑副省长强调,近期我省一些地方雨雪冰冻比较严重,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的可能性较大,价格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做好保障。

郑副省长还专门视察了省物价局12358价格监管服务平台和价格举报中心,对省物价局推进“数字物价”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省局办公室)

相关新闻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 华林路84号 福建日报大厦 电 话: 0591-86605221 0591-86623905 传 真: 0591-86600330 E-mail: czicpa@czicpa.com